小枝

【黄叶】 我和我的伞 02

#黄叶be吧 玻璃心避雷

#有打斗戏不过很渣(不会写

#小短篇十发以内更完

前篇戳

 

04

热感飞弹!黄少天反应快过思考,立即一个翻滚躲开,还没站直黄少天就察觉出来不对劲,热感飞弹迟迟未来,莫非有算计?

苏沐橙强制取消了热感飞弹这一大招,飞快的开了一发刺弹炮,天女散花似的从天而降,光影交错,绚烂的很。观众们瞬间燃了起来,他们已经习惯了给嘉世的新人美女更高的期待,但眼看就要阴到黄少天这等高手,全场更是激动万分。

黄少天心里暗叫不好,用三段斩闪避已经来不及了,算好时机放了一个银光落刃,一剑劈开了两三个小炮弹。苏沐橙生怕光有刺弹炮不够黄少天吃的似的,又是开了悬磁炮,还不忘穿插着普攻使劲轰。

夜雨声烦已经防御得有些狼狈了,且挡且退。一个皮甲的剑客,被枪炮师置高压制,可想而知有多困难。

那悬磁炮刚好堵住了黄少天的退路,就算有再精湛的技术也不可能全身而退了。在脑中思考了一瞬后,黄少天硬吃下来了刺弹炮的更高的伤害,对他而言,悬磁炮造成的短暂僵直会直接决定苏沐橙的胜局。

看着悬磁炮没中,苏沐橙也短暂的失望了一下,随即就开始新一轮的进攻。她节奏掌握得很好,攻击连续不断。观众只能看到沐雨橙风一直英勇地轰炸,剑客的身影被火光和剑影吞没,看不清了。他们甚至不知道黄少天用了什么方法来闪躲,只是从黄少天一点点被磨掉的生命中看出来,黄少天可能要败了。

黄少天在场上还是被压在下风,人却还在对话框里滔滔不绝的扯皮,仿佛夜雨声烦根本不是他的角色一样。

刚开始观众们还看得认真,没想到这一场磨了五六分钟战况都没有发生变化,夜雨声烦的生命没了大半,沐雨橙风的法力也下去了一些,可是黄少天想要撑到苏沐橙没法力是绝无可能的。

蓝雨的观众心都焦了,能随队远赴H市的都是蓝雨的骨灰粉了,此时看着他们追随的战队里的王牌角色被对方死死压制,自然好受不了。

喻文州却没有那么悲观,他看得出黄少天一直未放弃,一有空隙就试探,他不过在等待机会罢了。

他还有机会吗?嘉世这边,叶修也很好奇,以蓝雨这个黄少天的风格来看,一直被动挨打可不是他的作风。沐橙应该更小心才对,叶修琢磨着。

“苏沐橙就要输了。”叶修下了定论。身边的队友奇怪的看着他们的队长,打得好好的怎么就要输了?

叶修不语,这小子,他不是在找机会啊,陷阱早已经设好了。

“苏沐橙手早就酸了,不知不觉放慢了节奏。黄少天察觉到了这一点,也进行了调整,但是节奏比苏沐橙更加紧凑些,换句话说,防守的他带起了节奏,他往哪躲苏沐橙就往哪打,这样操作,自然是沐橙更累了。”叶修解释道。

“所以一会他一提速,苏沐橙一定会跟不上。哟喂,还真像蓝雨的风格啊。”

叶修在那犹自感叹上了,队友们还是云里雾里的。

苏沐橙看准夜雨声烦右侧的空当,又一串炮火轰了下去,黄少天却是一个三段斩跳跃后逆风刺,闪到了自己身边。苏沐橙一个拔击,却被早有预料的黄少天轻松闪过。

此时,夜雨声烦,25%生命,85%法力。

沐雨橙风,100%生命,30%法力。

直到被浮空的那一刻,苏沐橙才意识到黄少天之前有多节省法力,如果不为节省法力,他生命也不会下去这么多。

黄少天算计这么多,不过就是为了现在这个局面。

枪炮师被剑客近身。

枪炮师被剑圣夜雨声烦近身。

两分半后,第一局结束。黄少天胜,还剩下18%生命。

少数观众欣喜若狂,后面的比赛把他们瞬间打入冰窟。

这场比赛的比分,最后停留在9:1。嘉世9,蓝雨1。

05

蓝雨输得一塌糊涂。

后两场单人赛还说的过去,跟账号卡的强弱也有关系。但组队赛因为被首发的叶秋一挑二,没有黄少天守擂而败北。

团队赛,最先被击杀的是喻文州,第二个是黄少天。

赛场上,喻文州的战术被一叶之秋和他身后的四个角色撕得粉碎。嘉世的进攻策略很简单,缠住黄少天,拖延时间,击杀索克萨尔。听起来容易,事实上,在赛场上找到夜雨声烦就不是一件易事。但叶秋做到了,BOX-1这样的战术,竟然让黄少天再没融入进蓝雨的战术体系。这场比赛,成也黄少天,败也黄少天。

比赛结束,观众离席,或骂骂咧咧,或激动万分。记者没能放过他们,提问采访折腾到了很晚。黄少天很烦和这些记者打交道,一下场就说自己身体不适请了假,干脆没参加发布会。他揉了揉太阳穴,血管一下一下地起伏。蓝雨确实还不够,我也还远远未够。

那个人,那个人怎么会那么强呢。

“叶秋。”黄少天靠在墙上默念。这个他一直以来的目标,他的梦想,他的光。

他一直都知道叶秋强,但是真正在荣耀舞台上遇到才觉得这种强是基于对荣耀的理解,熟悉,还有热爱。他的强大,就是黄少天憧憬的模样。

走廊里传来人的说笑声,有男有女,黄少天收敛心绪,这里应该不会有记者,那就是嘉世的工作人员了。

声音渐渐近了,来者一个是苏沐橙,还是那个巧笑嫣然的样子,旁边的青年却显得更加耀眼。

他看上去很年轻,像是高中生的年纪。皮肤略显苍白,但不是病恹恹的样子。他挺瘦的,虽然没挺直背,还是比黄少天高两三公分。

他的眉眼是清秀类型的,叫人越看越顺眼。最令他着迷的是青年的眼睛,仿佛流光溢彩一般,好像里面有大海星辰。配上那笑容,好看死人。

黄少天愣住了,好像周遭的一切都不见了,只他和有他面前的人。

 


评论
热度(22)